【索路】你所说的我都知道(一发完结)

★本篇文索路only

☆原著背景,OOC有,BUG有。


正文:


在桑尼号靠岸后的第36分钟,路飞不见了。

“不是都让你24小时紧盯着他了吗?!怎么又让他一个人偷跑下船了!”娜美咬牙切齿地揪着乌索普的衣领来回摇晃,“这座岛上可是有海军驻扎的,根本不能久停!”

一想到他们那神经大条的船长可能正在一群便衣海军中大大咧咧地瞎晃悠,娜美就感到无比头疼。

乌索普弱弱地解释着,但这丝毫不能减少娜美此刻的怒火。

“娜美桑,先别着急。这几分钟路飞应该还跑不远,我们几个去附近靠岸的餐馆里找找,那小子准在那。”山治将采购来的食材拖进厨房,两指夹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大口。

“也只能这样了……等那家伙回来,我绝饶不了他!”

看着娜美身上燃烧的熊熊火焰,众人吞了吞口水,默默后退了几步,暗暗在心底为自家船长祈福。

然而就在此时…

“海军来了!!!”

不远处,一声惊呼。

码头顿时骚动了起来,不少海贼丢下手中正搬运的物资,匆忙地挤上船,起锚,扬帆,以最快速度出航,远离是非之地。

“路飞还在岛上!”

“不能在这里被抓住。”娜美咬咬牙,“先避开海军,绕到岛后方的森林再想办法。”

…………

一番战斗后,桑尼号脱离了海军的包围圈,众人筋疲力尽地瘫坐在甲板上。

“我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乌索普摸摸后脑勺,环顾四周。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乔巴也点点头,扫视大家。

弗兰奇后知后觉:“……从刚才起我就想问了,你们有看见索隆吗?”

“啊,好像没有…”

“他该不会也下船了?”

“啥?!”


————————————

索隆确实不在桑尼号上。

准确来说,在路飞跳下船后,他也就跟着下来了。

“喂,路飞,时间紧迫,你可别乱跑…”

话还没说完,路飞就已经借助橡胶的力量冲向远处的餐馆了,眨眼的功夫,只能看见路飞身上的红衣若隐若现地飘在人群中。

那个脑子里只有肉的笨蛋…

索隆无奈地叹气,嘴角却又情不自禁地微微上扬,认命般的向着路飞消失的方向追去。

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靠岸后,路飞自顾自奔向餐馆不是第一次了,索隆追着跟过去也不是第一次了,同理,索隆在陌生地镇上迷失方向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小子跑哪去了?”

索隆皱眉,提着刀瞎晃悠着。

面前明明是条笔直的大道,他却硬是莫名其妙地拐到了另一条偏僻的小路上,不大会就出了城镇,来到了人烟稀少的荒郊野外。

这一路上,他不是没想过向当地人打听一下,但往往还没等他靠近,周围的渔民就已经自觉的退避三舍了,也许是他身侧别着的三把刀很有震慑力,也许是他胸前的伤疤太过狰狞,又或许是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显得很是凶神恶煞……

索隆也不在意,就这样他凭着那出色的直觉在错误的路上越偏越远。


不知走了多久。

“草帽小子?!”不远处刻意压低嗓音的一声惊呼吸引了索隆的注意。

“嗯?在说路飞吗?”

索隆有些疑惑,挑了挑眉,很自然地走了过去。

要知道,索隆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之为“野兽”,不止因为他那瞬间爆发的如同猛兽般凶煞的气场,更重要的是他拥有着与野兽相媲美的敏锐与直觉。


一个破旧的小木屋,似乎已沦为了地痞流氓的集聚点。

黑发少年趴在屋子的正中间,左脸压在地上,歪着脑袋,闭着眼,睡得很是沉稳。

周围一群地痞流氓正虎视眈眈,那贪婪的眼神就像是一群饿狼正注视着一块即将到嘴边的肉。

但少年却浑然不觉,沉浸在梦乡里,时不时地还咂巴咂巴嘴,露出满足的笑。

“他真的是草帽小子?赏金十五亿的大海贼,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就被你抓了?”独眼怀疑地眯了眯眼。

“错不了,你看他身上的那顶草帽。”

长相很是憨厚的男人挠了挠头,“我把加了料的肉递给他,他居然一点都不怀疑地吃下去了。咱们是把他交给海军还是卖给人贩子?”

“你傻啊!交给海军,小心钱没拿到,咱们也得跟着蹲监狱。”同伴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男人的头。

“等等,”一直站在一旁没有参与讨论的男人突然道,“如果他真是草帽小子,那他的手下应该也在这个镇上吧?”

“啊,老大,这个你放心,我特意把海军引导东口码头了,怕是正跟海军纠缠着呢,顾不上他们的船长。”

为首的男人迟疑地点点头,“既然这样,那就快行动吧,趁着这家伙还没醒,趁早找家黑店转手。”

“老大放心,这肉里我加足了料,没上个两三天,他醒不来。”

话音未落,被围在中间的少年手指动了动,接着在众地痞错愕的目光中猛地翻身坐起。

“啊,我这是在哪…”

路飞揉了揉眼睛,眸中的睡意还未散去,显得有些迷茫。

“啊…小老弟,”长相憨厚的男人被推了出来。

“你谁啊?”路飞盘腿坐在地上,盯着面前正微微发抖的男人。

“小老弟你忘了,我们刚见过面的,给你肉吃的那个…”男人擦了擦额前的冷汗。

“哦哦,肉,还有肉吗,我还是好饿……”路飞似乎只听见了肉这个字,捂着肚子,眼巴巴地看着面前的男人。

男人闻言,立刻背过身从一旁的桌子上端来一盘肉,在转身的那一瞬,他将药粉撒了进去。

路飞又睡着了。

地痞流氓们如释重负,他们自知绝不是这大名鼎鼎海贼的对手,但像路飞这样,没有一点防备心里,自己吃下来路不明的食物的海贼,他们还真是第一次见。

“快,现在就联系人贩子,把这家伙卖了,小心节外生枝。”显然,为首的男人也被吓得不轻。

几人正要撤离,却冷不丁地发现,一个陌生男人正堵在门口。

男子逆着光,使人看不清他的脸。

“你们这是要带着我的船长去哪啊?”男子冷笑,露出森白的牙齿,与此同时,他拔出身侧的三把刀。


………………


索隆背着路飞向来时的路上走去。

很不幸,他再次迷失了方向。

“这个镇上的路怎么这么复杂?”索隆皱了皱眉,抖了抖肩膀,“喂,路飞,醒醒……”

路飞正趴在他的背上,下巴顶在他的左肩,右脸颊贴着他的左脸,睡得很沉。

索隆叹口气,“陌生人给的东西你也敢乱吃,回去非得好好教育一下你小子不可…”

路飞对给他肉吃的人基本是不设防的,虽然普通的毒对他也没什么作用,但这样心大地吃下陌生人给的东西,指不定哪天被人卖了还傻乎乎给人数钱的性子,着实让索隆捏了把汗。

对船长的常识教育迫在眉睫,不能再拖了。

索隆默然。

…………

…………

数十米开外,城镇入口处聚集了一群海军,好像细细盘查着什么。

“喂,路飞,前面有些不对劲,我过去看看,你待在这别乱跑。”明知道昏睡的路飞不可能听见他的话,索隆还是习惯性地叮嘱着,他将路飞掩藏在一个角落里,然后独自走上前去。

然而就在索隆离开后不久,路飞慢慢睁开了眼睛。

“怎么在这里睡着了…”路飞打了个哈欠,瞅了瞅四周,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混在人群中,随大流走动着。



至于索隆打探回来,看着空无一人的角落有多心急,那都是后话了。


……

……

……

傍晚。

桑尼号上。

乔巴挂掉电话虫:“索隆说已经找到路飞了,让我们在后山等待一会…”

“等待一会?我们为了等他们已经被海军追击一天了…”娜美笑着将手中的木棍折断,显然此刻她的怒火值已经爆表。

而此时,正在穿越森林的索路二人对接下来要面对什么还一无所知。

“索隆,没想到你也在镇上啊。”

路飞与索隆肩并肩。

“啊,一直都在。”

比起索隆眼底的倦态,路飞反而精神十足,手舞足蹈地讲述着自己一天的见闻:“对了对了,索隆我跟你说哦,我在餐馆认识了一个不错的大叔,还请我吃肉…”

“哦,是吗?”然后他就将你拐回破屋子里差点卖掉。索隆嘴角抽了抽,却什么也没说。

“啊,然后我记得不太清了,”路飞想了一会,大概实在是想不起来吃了肉之后的事情,索性含糊着一笔带过,“我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走失的小女孩,我还帮她找到了哥哥。”

“啊,花了不少功夫吧。”索隆接口。

其实那对兄妹是人贩子的线人,经常在街头演戏欺骗初次来镇上的过客,借着找哥哥的名头,将路人骗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打晕或者灌药,再转手给人贩子。当地人都知道这对骗子兄妹,但为了不惹麻烦,所有人对于他们的行为却视而不见。

索隆当时也是威逼利诱才从一些混混口中得知的,然而那时候路飞已经被卖进黑店了。

“啊,接下来我又去了拍卖场,结实了一群不错的人。可惜后来,拍卖会着火了,情况太乱,还没来得及和他们道别就走散了。”路飞完全没有注意到索隆那古怪的神情。

那火是索隆放的,就是为了趁乱救出他那神经大条的船长。他一个人从拍卖会的正门打到后门。虽然只是一群乌合之众,他根本不放在眼里,但毕竟人多势众,他还是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到了路飞。

然而……

索隆不忍地别过头。

“我刚跑出拍卖会,就被海军包围了。”路飞仍旧笑嘻嘻的,像是在叙述别人的事情,“听说这个镇上驻扎着海军基地,所以我没恋战,抓住机会跑了,然后甩掉了追兵。”

“海军这么轻易就放走了你啊?”路飞之所以能那么轻松的脱离海军的追捕,那是因为有他留在后面拦住了所有的追兵……索隆附和着路飞的话,倒也不点破。

路飞却严肃地点点头,认真地去想这个问题,“我也在想,他们真的太弱了哎……”

“啊,对了,索隆,你今天在镇上都做了什么?”

“我?我啊……在给一个小鬼擦屁股,跑了一整天…”索隆顿了一下,勾了勾嘴角。

“索隆你居然做这种事…”路飞伸出舌头,做了个鬼脸,话语中颇有一些嫌弃的意味。

“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落日的余辉下,俩人追逐着跑出了森林。

桑尼号停泊在岸边。

静静的等待着他们。


【完】


其实这篇我是想当做索隆的生贺文的,

在十一月十一日前就已经动笔了,

然而,世事难料,连拖带卡的就到现在了。

之所以构思出这篇文是因为另一部动漫,

【我什么都知道,但还是想听你娓娓道来。】

文中,索隆一直在路飞背后,

路飞经历了什么他都知道,甚至比路飞自己更清楚事情的原委,但他还是愿意静静地听路飞叙述。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这里夏天,请多指教。


PS:这里是个ALL路党,主索路。


热度 421
时间 2018.11.30
评论(19)
热度(4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