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路】我在未来等你

★原著背景,OOC与BUG齐飞

☆若有问题,请当私设

★索路向


全文字数9000+




提前声明一点,由于本人是路飞本命,且ALL路洁癖。所以就算是写单CP,也难免会有一点点团宠路的倾向。

本文中,会涉及少量ASL与船员宠路的情节,CP洁癖者还请绕道!


这篇是给川川 @一只名叫川川的鸽子精 的生贺文,

祝川川生日快乐!


正文:

     

chapter1


  “你是谁啊?为什么会睡在海边?”


  索隆大概做梦也不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竟能亲眼见到身心年龄都缩水的小船长。


  此刻,他的小船长正跨坐在他左腿膝盖上,软乎乎的小手还按着他的大腿,身子倾斜,微仰着脑袋,好奇地打量着他。那双漆黑明亮的眸子滴溜溜地转着,充斥着无尽地探索欲望。


  若不是小男孩左眼下那道伤疤以及系在脖颈后的草帽太过有标志性,索隆还真不敢这么快肯定这个笑起来与路飞如出一辙的小鬼就是未来他那做事不着调,一切全凭心的任性船长。


  一阵头昏目眩,溺水时胸肺被挤压的痛苦感涌入神经,索隆闭起眼,揉了揉湿漉漉紧贴头皮的头发。


  尽管他完全不能理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他还是迅速接受了眼前的路飞尚且是名幼童的事实——毕竟大海本就是个神秘莫测的地方,发生任何匪夷所思的事情都不足为奇。


  这样想着,索隆坐起身,重新对上男孩探究的目光。


  索隆自认为自己虽不算是大奸大恶之人,但也绝非什么良善之辈。换而言之,自己的这张恶人脸,他是清楚的,倒不是说有多狰狞,可吓哭小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要不然,在他刚出海意外成为赏金猎人的那段时间里,编排他凶恶的故事、歌谣怎会满天飞,还专门被用来吓唬爱哭闹捣蛋不听话的熊孩子。比如什么〖不乖乖吃饭,睡觉的话,就会被猎人索隆抓出去喂给海怪〗,这简直成了家家户户唬孩子必备金句。


  至于后来,他做了海贼,更是凶名在外,野兽,恶鬼之类的称呼都算是轻的,只要民众们想,他就可以是任何恐怖事物的化身。


  再加上,历经各种磨难与修行,他的胸膛,眼上都留下了无法消磨的狰狞痕迹。走在城镇里,别说是小孩子,就连大部分成人都得避让他三分。


  然而,此刻,那个立志要成为海上之王的男人,他未来的小船长,六七岁的孩童,对他却没有丝毫畏惧,初次见面就毫无防备地攀爬在他这个满脸凶相,还携有武器的陌生男人的大腿上。


  真是从小就没有一点防人之心啊,船长。


  索隆勾起嘴角。


  “我叫蒙奇•D•路飞,你呢?”


  你瞅瞅,这么轻易地就开口自报家门,完了还给人笑的这么阳光灿烂,回头怕是被人贩子拐去卖了都还傻呵呵地乐。索隆甚至敢打赌,只要他现在丢出一块肉,小路飞肯定屁颠屁颠地就跟他跑了,而且还会满口夸他是个好人。


  不过吐槽归吐槽,索隆还是坦诚地报上了自己的大名。


  “……罗罗诺亚•索隆。”


  或许是因为在冰冷的海水里浸泡了太久,他的声音格外沙哑。

  


  


  时间追溯到三小时前。


  弗兰奇设计了一款娱乐微型潜艇,圆球状的,只能坐两个人,且不具备任何攻击性,主要用途观赏海下风光,附加功能是撒网捕鱼。


  此发明一出,路飞便迫不及待地就要乘坐。


  “这是试验品一号,还没有检验过安全性能。”弗兰奇略显迟疑。


  “啊,没关系啦!我要去海底冒险!”


  近几日大海风平浪静,对于生性爱探险的路飞来说,难免有些无聊,所以,好不容易有一个的冒险机会,他自然就逮着不放了。


  要是放两年前,船员们多少还会劝阻几句。但现如今的草帽一伙以绿发剑士及金发厨师为首,简直是要把自家船长宠上天。


  绿发剑客自不用提,一直是船长指哪我打哪的状态。金发厨子则大有转变,两年前还总嚷嚷着要买什么带着海楼石锁链的冰箱,现在恨不得把整个冰箱门都卸掉,让路飞敞开了拿,想吃啥就做啥,一日多餐既丰富又营养,就连加餐宵夜也安排的面面俱到,更别提每天还研究各种食谱。


  有这二人在,怕不是路飞想要天上的星星月亮,他们都能想办法给拧下来。


  “真是的,明明是恶魔果实能力者,干嘛非要往水下钻?”娜美埋头绘制着航海地图,抽不出空来管这个令人操心的船长。


  临近正午,山治正忙着在厨房里穿梭,乌索普则闷在房里研制新武器,布鲁克等人又是能力者,万一海下出了事故,谁能救的了谁?想起之前,路飞落水,乔巴布鲁克冲的一个比一个快,最后不得不分出人手再去打捞他们,娜美就感到无比头疼。


  这么一来,此刻唯一能跟着路飞瞎闹的也就只有……


  “有我跟着,放心吧。”刚做完几组训练的索隆赤//裸着上半身,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至锁骨,又淌过那健硕的胸肌……在太阳光的映射下,透着一种说不出的野性。


  “就是因为是你,我(们)才不放心啊!”


  “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你千万别碰方向杆。”这是来自全体船员的忠告。


  …………


  


  至于后来?


  呵,有路飞在的地方怎么能少的了麻烦?


  海下,还没等路飞玩出个什么新花样来,俩人就被一只深海大章鱼盯上了。几个回合下来,防御力极差的微型潜艇根本经不住折腾。索隆本想快速解决了章鱼再带路飞回桑尼号,谁料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遇上了海底漩涡,连带着潜艇一起被卷入大海更深处。

  

  …………


  等索隆恢复意识时,他就已经躺在海岸边了,身上还坐着个男孩子,也就是他未来的船长。


  注视着男孩那不谙世事的纯真眼眸,索隆并没有将眼前的小路飞与记忆里那个同他共经风雨,一路并肩相伴的船长划上等号。


  当时被卷入漩涡,情况危急,他只记得自己拼命拽着路飞的胳膊,可惜失去意识后到底还是被分散了……


  “罗,亚……索隆!”小路飞没有在名字上纠结太久,就被男人腰间三把漂亮的刀吸引了注意,他伸出小手轻轻戳了戳刀鞘,“索隆,你是海军吗?我只见过爷爷身边的海军才会用这么漂亮的刀。”


  “不,我是个海贼。”


  话音刚落,索隆便看见路飞的眼睛里开始向外冒星星,望向他的目光里瞬间多了几分向往与崇拜。


  


chapter2


  经过几日的相处,索隆很快摸清了自己的处境。


  不知什么原因,他回到了十二年前,来到了路飞的故土,一个边陲小国。无处可去的他暂且借住在森林深处,名为达旦一家的山贼小屋里。


  只不过……


  “索隆!你要吃肉吗?我可以把我的这份分给你!”


  看着路飞艰难地从混战中抢夺出几块野猪肉,淌着口水,眨巴着眼睛,明明一脸不舍还要献宝似的捧给他,索隆就有些无奈。


  他可算知道了,每逢宴会时,桌上明明堆满了食物,路飞却总从他们口中夺食的毛病是哪里来的了。这些山贼就是问题源头啊,每次吃饭宛若开战,抢不上就真的没得吃。


  “我吃不了,你吃吧,别被他们抢了去。”


  索隆瞥了眼不远处对路飞手中的肉正虎视眈眈的几名矮小山贼。


  “喂——路飞,你这小鬼不吃饭又对着空气瞎嘀咕什么?卡普可没说过你有这毛病。”外表看似粗犷的达旦实则有颗细腻而敏感的心,她不止一次发现路飞总是对着空气低语。


  最开始是在木屋外,指着空气说他捡了个海贼回来,见他们死活不相信,还又哭又闹折腾了好久。之后的几天里,除去追艾斯,就时常能见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明明每天都在外面蹿的那么疯,傍晚都是一身伤地回来,不像是因寂寞而产生幻觉的样子啊。


  达旦也说不清是这小鬼恶作剧耍她玩,还是真的看到了什么,都说幼童的眼睛很纯净,能看到成人看不见的东西,莫不是屋子里真的进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吧……


  吐出烟圈,达旦颤颤巍巍地擦去额头上泌出的一层薄汗,强迫自己移开视线,不再去注意屋角的异常。


  索隆抱着刀,坐在房间的角落,百无聊赖地注视眼前一切。


  目前的他,说白了就是个灵魂体,饭不用吃,水不用喝,连觉都不用睡的那种。除了路飞,没人能看见他或是触碰他,就连生性敏锐的动物也察觉不了他的存在。


  就连索隆自己也在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死了。


  明明他看起来与往常无异,既没有掉色也没有变透明,却能轻松地穿透任何东西,包括人,就像是他根本就不存在……


  索隆猛地挺直脊梁,下意识盯着自己的手掌心。


  难道说……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于这个时空?


  但为什么路飞可以看到他甚至触碰他?


  察觉到身旁人的情绪变化,路飞大口吞咽下烤肉,用满是油污黏腻腻的小手紧紧搂住男人的脖颈,泪眼汪汪道:“呜呜呜呜呜索隆,你别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跟你说话,不会让索隆你感到孤独的。”


  “喂——你哭什么?我没有感到孤独啊,别把你手上的油往我衣服上擦啊?!”


  话虽这么说,可索隆还是抬手将小路飞揽入自己怀中,任由他的小油手抹脏自己纯白的衣衫。那双因常年握刀而导致满是老茧的宽厚手掌轻轻地抚过男孩的软发与脊梁,无声地安抚着。


  铁血剑士所展露出的一抹柔情若是被新世界曾交过手的敌人看去,任谁都怕是会惊掉大牙,毕竟会咬人的猛兽收起獠牙后的温顺模样可并不多见。


  待得男孩的啜泣声小了下去,索隆才悄悄松了口气。老实说,他被小路飞敏锐的洞察力吓了一跳。


  他也没想到,自己不过是稍稍有一瞬的迟疑与迷茫,竟会让这小鬼如此轻易地察觉。


  再者,十年后的路飞虽然也够坦诚直率,但其实很少会说什么『别难过,我陪你』啊之类的肉麻话,他更多的还是用行动力来表现对伙伴的关心与爱。明确地了解伙伴们需要什么,然后去做。


  如此说来,眼前这个敏锐,爱哭且黏人的小船长怕是更加难应付吧。


  ……这下可麻烦了。


  索隆嘴角上扬,不难看出他此刻的愉悦。


  


  “啊!该去追艾斯了!”


  艾斯前脚刚跨出木屋,小路飞便立刻有所察觉,钻出索隆的怀抱,就往门外冲。


  “喂——你这小子……”


  明明上一秒还在他怀里哭着喊着说要陪他,不让他感到孤单,结果艾斯一个转身,这小鬼拍拍屁股,头也不回地就跟着跑了。


  索隆扶额,认命地追了出去。


  


chapter3


  波特卡斯•D•艾斯,路飞的义兄。


  他们打过唯一一次的照面是在阿拉巴斯坦的那个名为拿哈那的小港都。


  那时的艾斯温和且有风度,在将弟弟托付给他们时更是礼貌的不得了,和如今年幼暴躁的他简直是天壤之别。


  此时,那双冰冷眸中流露出的憎恶与仇恨根本不加掩饰,即便是对于小路飞善意的接近,他也充满了排斥与戒备。


  “路飞!小心!”


  山崖上滚落下无数巨石,朝着路飞攀登的地方狠狠砸去,索隆收回想要抽刀的双手,脚尖轻点,奔上半山腰,胳膊一伸便将吓呆在原地的小路飞带入怀中,几个侧身闪避,踩着碎石,轻松地跳上崖顶。


  饶是索隆也没有想到,艾斯出手竟是如此不留情,简直招招致命。若不是路飞体质特殊,这么几番折腾下来,不死怕是也会重伤。


  前天将路飞丢在鳄鱼池,昨天把路飞一棍打下吊桥,今天又是推下巨石……就算有他寸步不离地跟随,可灵魂状态下的他根本是无能为力的。他的刀会连同他一起穿透万物,就算他舍身挡在路飞面前也无济于事。


  不过到底,他的存在多少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最起码帮助路飞避开了很多大的危险。可曾经的路飞,那个没有他帮助而遭受了一切的路飞,到底承受了多少,又是怎样一个人撑过来的……他不知道。


  想至此,索隆眉头紧锁,神情凝重。


  “啊~~~索隆好厉害!谢谢你救了我!”


  坐在索隆臂弯里的小路飞满脸崇拜,全然忘记了刚才身处乱石下的恐惧。


  “不过等我以后当了海贼,也会这么厉害的!还要变得比索隆更强!”


  这样说着,小路飞跳下地,摸了摸系在脖颈后的草帽,准备继续向山林深处跑去。


  “喂,路飞,”索隆顿了顿,“为什么你还要对艾斯穷追不舍,他可是几次差点杀了你。”


  “因为,我要和他做朋友啊!”


  小路飞理所当然道,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然后一股脑冲进林中。


  索隆微怔,随即笑了。


  是啊,他的船长从来都是这样,对于认定的人和事执着到死,一如当年那般:


  『我已经决定要让你当我的伙伴了!』


  邀他入伙时。


  『可我非要让她当我们的航海士不可!』


  让他追回娜美时。


  『少啰嗦,跟我走!』


  拉那蓝鼻子驯鹿共队时。


  …………


  那理所当然的任性语气,志在必得的自信笑容……他见过太多次了,这就是他的船长啊。虽然不知道路飞与艾斯之间曾发生过什么,但他无权去改变,他能做的,也就只有见证。


  “看来,我问了愚蠢的问题……”


  自嘲地笑了笑,索隆跟随着那抹瘦小身影,去往森林更深处。


  …………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路飞与艾斯之间的差距也愈渐缩小。


  就连索隆也不得不惊叹一句路飞那变态似的成长速度。这也难怪,十年后,他每日拼命地修行,路飞则每日拼命地玩,实力却依旧与他不相上下。


  真是令人嫉妒的天赋啊。


  这是索隆来这里后,第一次跟着小路飞冲到山林外的垃圾场。


  “你就跟我讲讲你的冒险经历嘛!索隆~”小路飞在漫山的垃圾堆中寻找着艾斯的身影,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身旁男人聊着天,“之前,在风车村,香克斯都跟我讲过不少他的故事呢!”


  “我不会跟你讲的,而且你也不会想知道。”


  不管小路飞怎样撒娇,索隆却依旧守口如瓶,只字不提。


  他太清楚船长的性子了。


  未来正因为未知才有趣,才会让人不断地前进探索。而他的冒险经历是他与路飞共同的宝贵回忆,他又怎能在路飞不知情的时候,单方面揭开这个谜底。


  “什么嘛,索隆真小气!小气鬼!我不要和索隆玩了!”


  小路飞自然不懂索隆的良苦用心,不满地吐舌,扮鬼脸。


  “比起这个,路飞,你注意一下那边的几个男人,我总觉得他们有些不怀好意……”


  早在步入垃圾场的那一刻起,索隆就对周围充满了警惕。与森林里的原始性危险不同,这里更像是个战场,平静的外壳下杀意弥漫,凄凉萧瑟,明明正值酷暑盛夏,却令人不寒而栗。


  但年幼的路飞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或者说他一门心思都扑在艾斯身上。


  “啊!艾斯在那!”小路飞指着远处奔向密林的小小背影,拉了拉帽檐,三步并两步地追了过去。


  “喂——你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


  忠犬索隆,在线暴躁,但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家的船长,还不是得宠着。


  “你小子看着点路!”


  太过急切的路飞被地上的废品绊了个踉跄,身旁的索隆下意识去扶,却抓了个空。


  他的手刚刚好像……穿过了路飞……


  索隆怔在原地。


  


chapter4


  

  在修行的那两年里,索隆无数次对月独酌,忆起过往时光。


  桑尼号,伙伴,以及……他的船长。


  但想的最多的,还是那几次的失败。


  对上暴君熊时无法保护伙伴的颓然,面对大将黄猿只能逃窜的无力,都是他心底的一根刺,深深地刻在他的骨髓,警醒着他不断奋进。


  他曾以为,历经两年艰苦地狱,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已不会再重现,可,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日渐西斜,昏暗的房间里透着几抹残阳。


  小男孩被束缚着双臂,伤痕累累地悬挂在房梁之下。他眼角噙泪,脸颊上的泪痕依稀可见,鲜血早已浸透了衣襟,染红了身下的土地。


  “告诉我,艾斯在哪?”男人淡淡地撇了一眼淌着血的尖刺手套,冷声发问。


  男人是个品性极差的海贼。艾斯曾抢夺了他们团的财物,在奉命抓艾斯的途中,却好巧不巧地绑走了路飞。


  那瘦小的身体因恐惧又或是疼痛而打着哆嗦,口里还模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若侧耳细听,便能听见男孩一直倔强地重复着『我不说』几个字。


  而男孩的身前,正挡着一位三刀流剑客。


  “该死的混蛋……”


  索隆半跪在地上,喘着粗气,胸膛起伏不定,汗水早已打湿了衣衫,持刀的双手因过于用力而青筋暴起,口中牙齿相咬合的力道似乎足已在刀柄上留下清晰痕迹。他仅剩的右眼因愤怒而变得血红,脸上不复半分笑意,整个人看起来狰狞而凶残,就如深林里的仅剩的一只魔兽,绝望而狠戾。


  “索…隆,我…没事…不疼的,一点、都不疼……”


  男孩略带着哭腔的安慰并没有让索隆冷静下来,反而更加烦躁。


  可是,无论他怎样挥动利刃,使出怎样强大的招式,都无法伤敌一分一毫,甚至,连最基本的,砍断路飞身上的绳子,他都做不到。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带着尖刺的拳头穿透他的躯体,一拳又一拳地落在背后那早已奄奄一息的男孩身上。


  除了最开始,路飞曾发出过几声尖锐的惨叫外,后来他咬着唇,愣是咬出血也倔强地一声不肯发,被严刑的厉害时才隐约吐出几声似小动物的呜咽。


  这一举动,逼得剑客近乎疯狂。


  索隆当然明白路飞这行为的用意,或者说正是因为他清楚,所以才更加愤怒。可是除了愤怒,他又能做什么,外来时空的他,只是灵体的他,除了眼睁睁地看着,还能做什么?


  他确信路飞最终会得救,可他不忍面对这痛苦的过程。


  “笨蛋……”索隆感觉喉咙有些干疼,隐隐带着一丝血腥味。


  回应索隆的是那耀眼的笑容,明明脸颊红肿不堪,稍稍扯动一下嘴角,都痛的眼泪直掉,居然还笑的那么灿烂。


  什么啊,都这个时候了,还在照顾他的心情吗?


  苦涩在索隆的心头蔓延。


  


  这单方面的施//虐长达数个时辰。


  路飞的不屈与倔强终是耗尽了那海贼的全部耐心。


  “既然这样,你也就没用了,去死吧!”那残酷的男人扔掉满是血迹手套,拖着一把长刀,缓缓向男孩走来。


  锋利的刀刃在地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划痕,与地面发出的摩擦声令人头皮发麻。


  索隆本能地以身抵挡,小路飞则恐惧地闭上眼睛。


  “给我住手啊!”


  就在刀刃即将落下之时,门板被暴力突破,余阳照射进昏暗的小屋,阳光倾洒在男孩的身上,同时也驱散了索隆心底的阴霾。


  终于来了啊…


 


chapter5


  


  索隆抱着刀,静静坐在一旁,淡笑着看着三兄弟插科打诨。


  自从上次那个事件后,小路飞可算是彻底走进那二人的心里。他们形影不离,征战八荒,抢劫混混,吃霸王餐,每天过的都很是潇洒。


  甚至连结义酒都喝了。

  

  “呐,索隆,我把你介绍给艾斯萨博他们认识好不好,他们肯定会相信我的!”


  趁着两位哥哥在比试,小路飞悄悄地凑到索隆身旁。他已经很久没有和索隆单独相处过了,平日里索隆虽对他寸步不离,可除了在危险的时候出言提醒他外,其它时间里也是一言不发。


  索隆轻轻摇头,想揉一揉路飞的脑袋,但手掌还是穿透了那柔软的黑发,无奈下只得讪讪收回胳膊。


  “之前不是约定了吗,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吧,”索隆舔了舔干涸的唇,自从那天之后,他愈发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生命力的流逝,他开始感到疲惫,那种来自灵魂深处的疲惫,他似乎已经没有时间了,“秘密是不可以说出来的。”


  “哦,我明白了!”小路飞似懂非懂点头。


  索隆笑出声:“小鬼怎么会懂。”


  “我已经七岁了,才不是小鬼呢!”小路飞跳起来大叫。


  不等索隆回答,比试结束的两个男孩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左一右搂着路飞的脖子。


  “路飞你在对着这颗树说什么呢?”萨博若有所思地盯着索隆所在的方向,“这里有什么东西吗?”


  艾斯则不以为然:“达旦常说这小子自言自语,怕不是老毛病又犯了。喂——路飞,有什么事,就和我和萨博说啊,哥哥可以帮你解决。”


  “哎,骗人,上次我给艾斯看我掏的蛇蛋,艾斯还揍了我。”小路飞满脸的不相信。


  闻言,艾斯气势汹汹地就挽起衣袖,一拳头便落在小路飞头上:“谁让你一个人去后山掏蛇蛋的!我不都说了那里都是巨型毒蛇,很危险,一个人别往那边跑,你怎么就不听……”


  “呜哇哇哇我才没有一个人去呢,我和索……”差点说漏嘴,哭泣中的路飞急忙收声,悄悄地瞥了一眼索隆。


  “嘛嘛,我也教育过路飞了,艾斯你也别动这么大的火了……”萨博又是劝阻艾斯,又是安抚路飞,夹在中间很是忙碌,“路飞,下次想去掏蛇蛋,要先来告诉我,我和你一起去,才能去,知道了吗?”


  “嗯……”


  三人很快又闹作一团。


  待得路飞转身,索隆才缓缓收敛笑意,注视着三兄弟离去的背影。


  如今越是温馨美好,未来就越是残酷痛苦。


  先是未来革命军总参谋长的“死亡”,再是火拳艾斯的逝世……


  而那时,我却都不在你身边,路飞……


  索隆看着自己愈发透明的身体,缓缓闭上眼睛。


  


chapter6


  索隆知道自己终会有离开的那天。


  但他没想到那一天来的这样快,这样令人猝不及防。


  三兄弟的凶名早已在垃圾终点站传了个遍,无人不知这三个坏小子的厉害,就连墙内城镇居民都略有耳闻。


  一日,被欺压的混混们自发联合起来,对三兄弟们下手了。只不过他们盯上的是那个最弱的,总是被保护在最后面的孩子——路飞。


  混战中,路飞被丢下了海,艾斯与萨博却被人群阻隔在稍远的地方。


  索隆习惯性地跟着跳下海,可到了海中,他才想起自己无法触碰路飞的事实,只能眼看着路飞呛水,痛苦挣扎,继而不断下沉。


  “路飞!屏住呼吸,再坚持一会!”


  索隆急切地喊道——灵魂状态的他在水中可以和往常一样呼吸。


  “索……”路飞刚开口,便又呛了一口水。


  “都说了屏住呼吸啊!”索隆气结,恨不得自己上手捂住路飞口鼻。


  突然间,熟悉的眩晕感袭来,身体同坠铅。


  索隆一惊,强打精神,向海的深处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中,似乎有种莫名地吸力,正在拉扯着他。这种异感,与之前他同路飞被海底漩涡卷走时感受到的吸力一样。


  是,要回去了吗?


  索隆蹙眉,看向身旁意识开始涣散的小路飞。


  抬头,不知何时,艾斯与萨博已跳入海中,正焦急地向路飞游来,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地布着些许伤痕,看样子是经历了几番恶战。


  这样就好……


  索隆张开双臂,象征性地抱住小路飞,附在他耳旁,轻声道:“路飞,我知道你还醒着,还可以听见我的话……”


  “我,要走了……很抱歉不能继续陪在你身边了……接下来,你或许会感到很痛苦……”


  “但是……路飞,十年后我会在海军基地等你。”


  “……等你来找我。”


  索隆低头在小路飞额头上落下一吻——纵使他们二人都无法感受到彼此的温暖。


  在闭眼的瞬间,索隆看见,艾斯与萨博从他怀抱中揽过路飞的腰身,向上划去。


  索隆心满意足地笑了,意识逐渐模糊,继而下沉。


  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小路飞半睁开双眼,艰难且徒劳地向下伸手,想要抓着什么,却因缺氧而陷入昏迷。


  


chapter7


  索隆再次醒来,是在桑尼号上。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眼皮很是沉重,耳旁也格外嘈杂。


  “索隆他醒了!”蓝鼻子驯鹿大哭着。


  “喂,索隆,看得见我吗!”一根长鼻子在眼前来回晃动。


  “可算是醒了,一个两个的,净会给人添麻烦!”


  “感觉怎么样,剑士桑。”


  “什么怎么样?”索隆坐起身,抚着额头,脑袋还是有些昏昏沉沉的,“发生什么了?”


  “什么发生什么了!我们还想问你们呢!潜水后就没一点动静,电话虫也联络不到你们!还是多亏了山治,下去找你们,才发现潜水艇陷进海泥里,烂的一塌糊涂,你和路飞居然就昏迷在里面。你们差点被淹死,知不知道!”娜美双手叉腰,愤怒之余,担忧也不加掩饰。


  “路飞呢?”索隆急忙回头。


  “就在你旁边,还没有醒,”娜美强行克制住出拳的冲动,“你知不知道你们刚才呼吸微弱的,差点就断气了!”


  看着身旁呼吸平稳正在酣睡的路飞,索隆松了口气,随即满不在乎道:“啊?不至于吧!还活着就行。”


  “我@&%#&#%”


  “病人病人,娜美,算了算了别计较了。”


  若非有乌索普乔巴拦着,怕是娜美早就一拳招呼上了。


  “嗯……”


  就在这时,睡梦中的路飞不舒服地皱了皱眉,然后缓缓睁开双眼。


  随着路飞的苏醒,一段新的记忆突然涌入索隆的大脑中,那是在古依娜逝世之后……


  【原来你是索隆啊,难怪好眼熟!我叫蒙奇•D•路飞,是你的伙伴哦!】


  男人的笑容宛若阳光,映入他的眼眸。


  【当海贼有什么不好?】


  男人是个海贼,总爱念叨自己的梦想,并邀他入伙。


  【哎~~~那我不管,反正你就是我的伙伴!】


  男人很任性,年龄比他大,却比他更像个孩子,说话总像是在撒娇。


  【为什么不要我跟着,可我没地方去啊,其他人也看不见我……我讨厌一个人。】


  男人也很烦,赶也赶不走,久而久之,也就由他去了。


  自此,男人跟在男孩身边,陪男孩度过无数清晨月夜。


  虽然没有人能看见这个男人,但男孩知道,他是真实存在的。


  每当他修行困顿时,回头望去,那个男人始终都在他的身后。


  有人陪伴的感觉好像也不赖。


  向来独来独往,热衷一人苦修的男孩,心海里第一次荡起涟漪。


  那段时光就像是一颗被剥去糖纸的糖果,为艰苦的修行镀上一层甜蜜的糖衣。


  …………


  直到有一天,男人消失了。


  那天的太阳很温暖,海面也风平浪静。


  “我好像该走了。”男人看向大海,若有所思,头一次面容凝重。


  “呐,索隆,十年后我会去海军基地找你的!”


  “这是我们的约定哦!你要等我,不可以先成为别人的伙伴!”


  海军基地?为什么是海军基地?


  男孩想问,可是不等他问出口,男人便跳入大海。


  再也没有上来。


  

  

  

        “喂,路飞,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吗?”索隆嘴角上扬,率先开口。


  路飞呈“大”字躺在甲板上:“嗯,不能告诉别人。”


  “你们在说什么啊?”


  听着这莫名其妙的对话,其他船员满头雾水。


  “我们的约定……”路飞顿了顿。


  索隆接口:“不是已经实现了吗?”


  “啊,是啊。”


  “所以说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啊啊啊!”X3


  


后记


  


  同一时间,另一时空下。


  海军基地里,戴着墨绿头巾的男人被绑在刑场正中央。


  一名少年不知从何处溜了进来,径直来到男人面前。


  “被绑在这里,真是狼狈呢,索隆!”


  “慢死了,船长!”

  


  【完】

  

————————————————

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写清楚,简单说一下。

索隆和路飞都回到了过去,见到了彼此小时候。为了避免历史被改变,所以我设定的他们都为灵魂体且除了对方没有人能看见。

刚开始索隆还能够触碰小路飞,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愈加变得透明,即将消散,也可以理解为生命力的消逝,便无法触碰。

我本意是想让索路两人见证彼此,陪伴彼此,定下所谓的约定。

 

在结尾处。

索隆先苏醒,当路飞也清醒后,他们各自的经历才涌入他们的记忆里,变成共同的回忆。

而另一时空下,两人最开始的相遇,也就变成了重遇。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啊,笔力有限,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后,

川川,认识你很高兴,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哦!


热度 744
时间 2019.12.01
评论(19)
热度(74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